督导办公室组织开展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任课教师授课秩序,3月8日,督导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秩序集中督导检查活动。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和督导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督导检查组成员先通过视频监控对全校所有的理论课堂进行远程视频检查,然后分为三组,对学院当天的所有理论、实训、体育、音乐小课等课堂类型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对任课教师的课堂组织与管理、实训教学巡查与指导、教学资料完备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对部分教师现场进行集中听课。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我院的课堂教学运行情况整体良好,教师授课态度认真,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听课效果好。在检查中也发现有部分新进青年教师课堂组织能力有待提高,备课准备不足,存在照本宣科情况;实训教学存在任课教师巡回指导不够,“讲-演-练-评”环节不完善,授课效果有待提高。针对以上突出问题,督导检查人员现场向任课教师提出了指导改进意见。

本次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是督导办公室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的一部分,接下来还将组织一系列的专项督导检查,以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供稿:李加彦,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