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督导办公室在行政楼33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总结上学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本学期工作任务。副校长邵芙蓉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及督导办全体工作人员共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办公室主任王莉娜主持。

王主任首先介绍了上学期督导听课总体情况,并向参会人员通报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重点。接下来,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施利春对校督导组将要开展的详细督导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并对督导员如何开展课堂听课的相关流程与要求进行了培训。各教学督导组成员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就如何更好开展督导听课进行了交流发言。

邵芙蓉副校长对学校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给予肯定,代表学校对他们表示感谢。她指出,上学期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克服疫情影响,怀着高度的责任心及对学校的深切情怀,无私奉献,认真督导,为学校整体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学秩序的稳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对本年度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学督导组自身建设,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各督导组成员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课堂教学中“导”的作用,努力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二是要创新督导工作方法,注重督导工作的过程管理,督导的范围要前后延伸,督导内容不止是课堂教学,还要包括课前教学准备,课后辅导与考试等过程,督导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不仅发现真问题,也要敢于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充分发挥督导员的课堂教学专家作用。三是督导办公室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机制。要进一步研究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如何进行有机结合,共同发挥作用;在教学督导管理过程中,要注意发掘课堂教学效果好的优秀典型并组织青年教师观摩学习,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成果;要注重督导管理系统应用,加强督导业务数据搜集与分析,提高教学督导评价的反馈即时性和结果客观性。(供稿:李加彦,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