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部组织开展本学期首次教学秩序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922日,在教学督导部主任周宗杰和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李晓东带领下,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开展教学秩序专项督导活动。本次教学督导检查主要通过视频监控巡视、现场听课督导的方式,对全院上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在本次教学秩序督导活动中,教学督导组对当天(包括晚上)全部理论教学课堂和部分实训教学课堂进行了视频监控检查或现场巡查,共检查235个课堂,其中对有问题42个理论课堂进行了现场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学生座位不规范、学生睡觉、玩手机等问题,教学督导组现场进行整顿,并向任课教师及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实训课检查过程中,教学督导组针对实训教学中缺乏巡回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问题,对任课教师进行了要求和提醒。 

同时结合学生教学信息员所反馈的部分任课教师存在的授课气氛沉闷、课件质量不高、上课过程中存在“读课件”等问题情况,教学督导组在当天的检查中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听课督导,并对相应的任课教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从本次教学秩序督导检查的整体情况看,我院的教学运行情况良好,任课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自觉遵守教学纪律,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整体稳定有序。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学督导部已及时向教务处和相关教学单位进行了通报反馈。(供稿:李加彦,审核:周宗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