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办公室积极开展新学期网上教学督导听课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上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督导办公室积极发挥工作职能,多措并举,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听课工作,做好线上教学督导与评价,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缩水、质量不降低。

 网上教学期间,督导办公室精心制定督导听课计划,将校级教学督导员分为6组,对任课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同时根据线上教学特点,督导办公室专门制定网上听课督导评价表,重点对在线课堂教学要素的评价,要求教学督导员对网上授课方式、教学内容资料准备、教师线上课堂授课过程、学生学习参与情况及课后辅导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我校教师网上授课以河职云课堂为主要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钉钉平台等在线直播软件为主要直播工具,根据课程性质及线上资源情况,采取灵活授课方式,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从教学督导员听课反馈情况看,我校教师和学生都已经熟练掌握教学平台使用方法,适应网上教学模式,各教学单位按照课表有序授课,教学运行总体平稳,授课效果良好。(供稿:李加彦,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