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办公室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2021年9月,为响应省政府号召,督导办公室依据部门实际情况,开展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月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和采取措施,以实际行动节能降耗,守卫绿色地球。

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我办全体工作人员通过集体学习《节能降耗基础知识》、《办公场所节能知识》、《日常生活节能知识》等材料,同时在办公场所张贴节水、节电、节纸张标识,使节能理念深入内心,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节约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我们大家共同享有的资源。我们所做出每一丝节能行动,都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二、以实际行动节能降耗

1.节约用电行动

我办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办公场所或教学场所做到室内电灯必要时才开,室内采光充足时不开灯,只有在阴天或室内昏暗时才开灯;办公设备要设置为节能模式,人到室内才开机,短时间离开时关闭电脑显示器,中午不办公时关闭电脑或启用节能模式,下午下班时关闭电脑及其他设备并做检查,防止电脑自动重启,等确认电脑关闭时才离开,一些不常用的电子附属设备做到不用即拨,做到一丝一毫不浪费;使用空调严格以国家规定为低线,以26度为制冷最低温度,并尽量开启低风速模式。

在公共区域,做到随手关灯。夜间公共照明区域遵守必要原则,在不影响行走的情况下尽量关闭不需要的照明设施。

2.节约用水行动。

对饮用水做到按需索取,不浪费一滴水,一瓶水用完后再接第二瓶,最后一次接水综合考虑人数和时间因素,确定接水量,做到既不浪费水,也不浪费加热能源。

对公共用水养成“管闲事”的习惯,看到没关闭的水龙头应及时关闭,如果由于损坏不能关闭或有水管爆裂,及时通知学院有关部门,以便尽快维修。

3.节约纸张行动。

纸张直接关系到树木,关系到地球的“绿色”。我办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尽量做到无纸化办公,部门内部传阅材料,全部使用电子文档;上交材料根据要求执行,尽量使用双面打印;非正式文本尽量使用已用过的纸张背面打印。除非必要,不得进行彩色打印。

4.节能减排

我办工作人员全部在校内居住,所以平时上下班不用开车,这相当程度上降低的能耗。而且针对外出公干,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出行,如果外出距离较短,可天气合适的情况下,则骑自行车或电动助力车出行。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节能降耗,永远在路上,我办全体人员会把这次活动的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不断加强学习,并以实际行动使节能降耗常态化。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