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成果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我校首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成果评审会在行政楼332会议室举行。此次评审会特邀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朱维军、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薛建荣、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李文举,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信息中心主任谭营军等5名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10个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2022年度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学校副校长邵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办公室主任王莉娜主持会议。

邵芙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概况,以及2022年度研究院专题研究和评审会准备的基本情况。最后,她希望各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对各研究院的工作进行把脉诊断,多提宝贵意见。

接下来,我校10个研究院院长或副院长进行了汇报,从调研(或研究)情况、产业发展的现状、调研(或研究)结论及在专业建设中的应用、应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措施等方面,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专家组逐一对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对关键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各研究院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最后,专家组对研究成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校依托二级学院成立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一个创新,举行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成果评审会在我省高职院校属于首例;各研究院的汇报思路清晰,数据详实,研究报告内容丰富,研究目标明确,很好地促进了专业建设,值得其他学校借鉴学习。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彰显了各研究院研究成果对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促进了各研究院之间的经验交流。通过此次评审会,各研究院与校内外专家面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今后我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意义。(供稿:郭卓敏,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