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部组织开展课堂教学秩序集中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任课教师授课秩序,4月27日,教学督导部组织全体教学督导组成员开展集中教学督导检查活动。

本次教学督导检查主要通过视频监控、现场巡视即查即改和集中听课等方式,对学院当天的所有课堂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对任课教师的课堂组织管理、教学资料完备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对部分教师现场进行集中听课。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我院的课堂教学运行情况整体良好,老师们课前教学准备充分,授课态度认真,学生听课效果好。在检查中也发现有部分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人数较多的授课班级出勤率不高,甚至有班级在进行点名签到时显示已到学生110人,实际出勤不足80人的情况。此外,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行政兼课人员和外聘教师课堂组织管理不严,授课效果有待提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课堂组织问题,教学督导员即时前往现场进行整顿,并向任课教师及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授课教师课堂管理及学生出勤问题,教学督导部已及时向相关教学单位和部门进行了反馈。

本次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是教学督导部学期工作计划一部分,接下来教学督导部还将组织一系列课堂教学秩序的专项检查,以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供稿:李加彦,审稿:周宗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