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组开展实训教学专项督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实训课程教学秩序,保证课堂教学效果,12月2日,教学督导部组织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开展实训教学专项督导活动。本次教学督导检查主要通过课堂听课、视频监控、现场巡视的方式进行。

在本次督导活动中,校教学督导组对当天67个实训教学课堂进行了现场巡查,并对部分课堂进行现场听课。从现场检查及教学督导员听课情况反馈看,多数实训课堂的教学组织科学,课堂结构严谨,“讲-演-练-评”授课各环节时间分配合理,符合课程标准和学生实际,学生到课率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得到充分调动。大部分教师具有良好的课堂组织和调控能力,实训课程任务明确,讲解清楚,巡回指导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实训课存在授课目标不明确,讲解重点不突出、没有携带教学资料等情况,有些实训课程演示讲解不足,学生收获少。部分教师疏于课堂管理,对玩手机等情况没有提醒制止。

从本次教学秩序督导检查情况看,我院的实训教学情况整体良好,教学整体稳定有序。结合近阶段教学督导员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的问题,教学督导部已将相关问题及时向教务处和相关教学单位进行了反馈。(供稿:李加彦 审稿:周宗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