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助力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6月29日下午,督导办公室党支部与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河南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开展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主线,以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使命担当、作风建设为核心,通过中央档案馆和河南省档案馆500余件档案文献、实物及影像资料,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出彩中原五个展区,通过一份份保存完好的手稿、信函,一段段宝贵的影像资料,重温了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内涵,重温了河南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通过珍贵的档案史料,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观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塑造集体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李加彦,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