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办公室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根据学院统一部署,自11月1日起,督导办公室采取多种形式,开展2021年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一、学习消防法律法规

在此次活动中,我办开展多次学习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真正做到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我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计划和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依托“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广泛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积极参与考试、答题,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素质。

三、案例警示

我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观看消防安全视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利用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件,警醒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

四、安全排查

在活动期间,我办认真排查了办公室的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排查用电安全,禁止在办公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做到下班时及时关闭所有电器设备,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供稿:郭卓敏,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