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部深入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教学督导部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并结合本部门实际,进行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和“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深化提升年活动。

 教学督导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全体职工进行集体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刑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二是通过观看视频,学习相关案例,进行反恐怖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学习;三是通过线上线下等资料的学习,深刻体会“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本质;四是大力学习宣传举报涉恐线索奖励政策等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教学督导部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抵御极端思想侵害的意识和能力。(供稿:郭卓敏,审稿:周宗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