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部组织开展集中教学督导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保障课堂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3月10日全天(包括晚上),校教学督导部组织开展本学期首次教学秩序集中督导检查活动。

肖珑副院长亲临现场,直接参与督导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给予很高期望。她要求所有教学督导人员要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大家不仅要严格做好教学督查,更要做好对教师的引导、指导工作,助力教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此次活动全体教学督导组成员分为3个督导检查小组,针对全院当天的理论和实训教学,有目的、有目标、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全方位教学督导检查,尤其是理论课的课堂组织、教学过程,实训课的项目训练、学生任务饱满性进行了重点检查。全天共督导检查523个教学课堂,包括342个理论课堂和181个实训课堂。

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学督导员进行了集体讨论与总结,就本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汇总,并向相关教学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本次教学督导检查活动中问题比较突出的是近几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薄弱,有待提高;实训课中教师巡查力度不足,有待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与学校发展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新形势下教学督导工作模式的探索与创新是学校教学督导组今后的努力方向。日常教学督导与集中专项督导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将是以后的常态化工作状态。(供稿:李加彦,审核:周宗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