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代表参加第八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11月29日-12月1日,第八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学术年会在宁波召开。学校教学督导部主任周宗杰和教学督导组长李晓东等6人参加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110余所高职院校的400余名教学督导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教学督导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新思路。 

在本次大会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以“职教新政策与质量提升”为题,详细解读了高职教育最新评估评价政策与质量提升策略;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委会理事长、中国高教学会产学合作教育分会副会长李志宏主任以“国家高职专业教学标准与专业建设”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天津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肖凤翔教授以“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之‘高’”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此外,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联奕科技、广东省教育厅诊改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面向未来的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与质量管理、高职高专质量建设与排名、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职院校质量管理与诊断改进等主题做了报告。会议期间举行的“甬江论坛”上,来自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职院校的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探索高职教育质量发展新路径。 

会议期间,全国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督导协作会在承办单位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我校作为创始成员之一,被选为全国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督导协作会副理事长单位。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