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办公室组织开展集中教学督导听课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为加强督导监控力度,保障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计划,11月3日,督导办公室组织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员开展集中教学督导检查性听课活动。

 此次活动全体教学督导组成员分为4个督导检查小组,采用视频监控与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当天全院理论和实训教学课堂进行检查。教学督导员根据计划分工,对明理楼、明德楼、明知楼、明爱楼等教学楼的理论课堂,对笃行楼、电教楼、机电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音乐楼等实训课堂进行了全面巡查,同时根据近期督导听课及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的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集中听课。从检查情况看,我校教师授课敬业,教学秩序井然。在督导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部分青年教师课程教学内容不够熟悉,教学技能有待提高;实训课程存在设备(工位)数量不足,不能满足学生实训需求情况;部分教室多媒体设备老化,影响教学效果。针对这些问题,督导办公室已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教学督导组的课堂检查与听课活动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督导办公室将持续进行集体督导听课活动,指导任课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技能,以促进我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供稿:李加彦,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