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办公室开展“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专题讲座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4月15日,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观看了河南“十大战略”系列讲座之“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专题讲座,就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发展壮大绿色产业、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进行专题学习。

 

省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处处长薛东峰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总体部署、河南省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形势、河南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路径及措施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

“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专题讲座是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河南“十大战略”系列讲座的第七场。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是我省落实“两山”理念、建设生态强省的战略抉择。举办此次专题讲座就是要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树牢绿色低碳理念、坚定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绿色低碳转型的践行者、引领者、排头兵。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全面提升能源安全绿色保障水平,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本次学习为督导办公室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实施“十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河南,服务学院各项建设提供了精神力量。(供稿:李加彦,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