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其前身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部(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负责对学校教学全过程的监督和指导,并负责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日常管理工作。

1.负责建立并完善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对教学工作进行巡视检查、监督指导。

2.负责成立学院教学督导组,全面参与教育教学检查和督导工作。有计划地对全院教师开展听课、评课、检查,对被听课教师给予具体有效的指导和建议。

3.负责参与教学全过程的质量检查工作;参与院内各种教育教学评估,并反馈检查与评估结果,提出整改建议。

4.负责指导各教学单位成立教学督导组,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环节建设及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督导,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师德师风督导。

5.负责建立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指导开展教学信息反馈;评选优秀教学信息员。

6.负责定期召开教学督导例会,汇总分析督导情况,定期编写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7.负责建立并完善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作制度,指导各二级学院成立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并开展相关工作。

8.负责开展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对接的方针政策、发展动态等信息的收集与分析,对高等职业教育实践中提出的新课题组织理论研究,为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信息参考。

9.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