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召开“课堂教学督导月”活动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2024年1月2日上午,河南职院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督导月”活动总结会,校长夏新颜、副校长邵芙蓉出席会议。教务处、督导办公室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督导组组长共4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芙蓉主持。

会上,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对“课堂教学督导月”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教学单位代表就院级教学督导工作开展作了典型发言。

夏新颜最后作总结讲话,她对大家在课堂教学督导月活动中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强调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又指出了督导活动月及教学督导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之处。最后强调2024年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三能并重”,从年龄、来源、专业上,健全教学督导队伍选拔机制,优化教学督导队伍结构,构建专业型、专家型、技能型教学督导队伍;二是坚持“导督并重”,创新教学督导工作方法,做到团队“协作式”督导、教与学“双向”督导、线上线下“混合式”督导;三是坚持“分类施策”,既要对新进教师、教学瓶颈期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名师等分层指导,也要针对理论课、实训课、思政课等不同课程,建立教学专项检查质量评价标准,并构建数字化教学评价模式,逐步实现精准化督导、人性化督导;四是坚持“实效为先”,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以整改落实为突破口,对督查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发挥教育评价和督导评估的指挥棒作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邵芙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督导办公室、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各教学单位,要以课堂教学督导月活动为契机,带动教学督导工作水平整体提高,不断改进教学督导工作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供稿:李加彦,审稿:王莉娜)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邮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